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

2018年12月29日    阅读量: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 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下面我就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如下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 (中纪办发[2018]8号),以下简称《意见》),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供了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往深里抓实里做,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二、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前期校党委推行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协调联动制”四项制度的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排查我们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查找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好办和群众不满意的典型问题;查找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走形式不注重实效的文风、会风问题;查找工作中只表态、不落实、推诿扯皮、执行力低下的问题,把问題找准找实,形成排查问题清单。

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问题清单;认真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监督职责,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跟踪问效,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严肃査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类处置,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诫勉的诫勉,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构成违纪及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等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以监督执纪问责有效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常态见长效。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加强全程领导,定期组织棑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经发现及时纠正,要不断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改进工作作风,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党政办要对全校各类各级会议和文件统筹安排管理,会议该合并的合并,该打包的打包,文件能不发的不发,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文件的严肃性,彻底改进会风文风。纪检监察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典型问题査处和曝光,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推进“四项制度”实施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