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推进“四项制度”实施的通知

2019年03月28日    阅读量: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在我校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西工程大党字〔2018〕97号)的要求,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学校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现就深入推进“四项制度”通知如下:

一、“只跑一次”:为方便师生办理业务,各部门梳理本部门一次性办理的业务清单,清单内需含办理业务的名称、所需材料、办理业务人员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师生只跑一次办理完相关业务。

二、“少跑一次”:对于本部门不能一次性办理的业务,列出详细的办事流程,流程需简单直观,让师生以最少的次数办理完相关业务。

三、“不跑冤枉路”:在金花校区设有办公室的部门,必须对全校师生公布可办理业务范围、人员、时间、地点等信息,方便师生找对人办成事,不跑冤枉路。

四、“少跑冤枉路”:在临潼校区集中办公的部门,为方便师生办理业务,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各部门要提供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服务方式,网上解决问题办理业务,方便师生,少跑冤枉路。

五、“真正减负重实效”:真正为基层减负,各部门做好“放管服”统筹规划,部门真正放得下,学院也能接得住,精简办事流程,工作争取消化在本级层面,不推脱到学院或其他部门。

六、“奖优罚劣营氛围”:落实“四项制度”要注重工作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真正为师生做好服务,让师生真正获得满足感、幸福感,营造“改作风”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对作风建设好个人和典型事例及时上报作风建设督查考评小组办公室;同时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惩处,作风建设督查考评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巡察的力度,对违反“四项制度”的个人,按照《关于在我校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中的具体要求进行处理。

各部门认真梳理“只跑一次”“少跑一次”“不跑冤枉路”的业务信息,于4月2日上报作风建设督查考评小组办公室,业务信息将在我校作风建设专题网上对全校师生公布;各部门于4月2日前将作风建设的承诺、业务信息等内容在本部门网页上公布,全方位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作风建设督查考评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3月26日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落实“四项制度”业务清单

下一条:我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