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 "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正式开通

2019年03月28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提出的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深化高校管理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校务服务”,实现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到学校各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近两个月来,在学校“管理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共同参与下,我校全面启动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年12月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专班及职责分工,组织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全面梳理部门责任清单、审批清单、服务清单(即“三张清单”),开展了全校性的校务服务事项 “大体检”活动,简化优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梳理确定了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事劳动、出国出境、财务事项、网络信息、后勤服务、社会服务等师生密切相关的19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70%的事项服务主体为在校师生,约87%的事项已实现到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40%的事项可进行线上办理。

此次,开通校务服务网是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第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主要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咨询和办事服务指导。目前,该网站是集校务服务事项公开、在线查询、服务指导等于一体的服务网络平台,网站设置了“办事目录”、“网上办事大厅”、“三张清单”、“通知公告”、“联系我们”等五个一级菜单。其中,“办事目录”菜单,以部门为单位,呈现了全校32个部门共计19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内容,师生通过查询可以了解欲办理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间、地点、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三张清单”菜单,集中公开了全校各部门的管理职责、审批事项、服务事项等内容,供师生查询并接受监督。此外,网站页面还设置了服务事项搜索、推荐热门服务事项、最新服务事项等菜单栏目,进一步方便广大师生查询。网站同时在学校官网、官微等醒目位置设置链接,方便师生点击查询。

目前,学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处于校内试运行阶段,期间欢迎各部门、学院及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增加、合并服务事项,优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重点结合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进校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快建成学生事务、教职工事务服务平台,分步实现师生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终实现校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掌上办事全覆盖,真正实现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湖州师范学院“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链接:http://xwfw.zjhu.edu.cn/default.aspxhttp://www.zjhu.edu.cn/article/27928.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上一条:让师生少“跑腿”!越来越多的高校让他们“最多跑一次”

下一条:抓住“关键少数”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作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