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理论园地 >> 正文

“三严三实” 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

2018年11月20日    阅读量:

改进工作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中央政治局同志从我本人做起。”习近平说。

习近平作出表率,广东考察不封路、不清场;河北阜平考察吃家常饭,特别交代不上酒水;在考察中见群众、听真话、摸实情,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为的就是与群众走得更近一点。

在习近平作风建设布局中,领导干部是重点。八项规定就是从中央政治局着手,把党联系群众、为民务实的优良传统以规定的形式明确下来;领导干部也要带头反“四风”;随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各级领导干部实际行动之中。

习近平说,我们抓作风建设,归根到底,就是希望各级干部都能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不严不实也往往不是一下子就造成的。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

“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

这种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行事风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带动了党风和政风的改进。

上一条:习近平论党的作风建设

下一条:久久为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