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先进党支部人事处支部事迹

2018年06月25日    阅读量:

人事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党员表率作用发挥明显,有力地推动了人事工作全面发展。

一、抓好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

人事处党支部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议,把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体现在超前、高效、到位的落实工作上。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人事处党建首位。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尊崇党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事处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督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并不断将之引向深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改进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经常性的组织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会议记录和学习发言记录完备,党组织活动经常,党费收缴及时。坚持每两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上一次党课,并根据党员的工作、思想表现,开展经常性地谈心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会议,遇有重大事情时随时召开,集体研究决定。人事处党支部先后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党建知识”的学习活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学习教育、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会等。

二、加强党内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人事处党支部将提升处室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到了突出的地位,要求处室干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做好服务工作,对前来办事的教职工,做到来时有问候声、办事有回答声、走时有告别声,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度。

一是把党内专项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人事处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党内专项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参加创建“先进处室”和“五好党支部”等活动,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人事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二是把规范人事工作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基础。坚持依程序工作,用制度管人,按原则办事;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该解决的一定要解决。严格遵守人事处工作纪律和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正规的工作程序、工作制度,使人事处的各项工作更加的规范,既保证了公开、公正的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也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水平。

三是把服务教师作为人事工作的关键。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尽量让师生少跑路。深入各学院(部),及时了解一线教师对人事工作的要求,广泛听取教师对我处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准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树立人事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立足本职工作,开创全局工作新局面

人事处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中省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人才工作安排部署,抢抓中省人才工作的重大机遇,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步走”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发展第一要素”,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培训、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事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人才工作改革持续深化

1.积极筹备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确立人才队伍建设总目标,确立人才队伍建设“两阶段”目标任务和建设思路,科学规范、开放包容的人才制度体系初步形成。

2.深入分析人才项目政策内涵,积极研判形势变化和引才环境,充分发挥了校级人才工程引领作用。

(二)人才引进数量质量稳步提升

1.广拓渠道,强化人才引进力度。坚持总量稳步增加,质量显著提升的人才引进总体思路,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

2.创新思路,强化师资博士后引进工作。以我校博士后创新基地为依托,开展博士后招聘工作,为我校高水平师资引进做好储备。

(三)高层次人才引培取得突破

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需要,积极对接国家及陕西省人才工程项目,加大力度引进领军人才;同时,潜心培育,做好现有高层次人才推荐工作。

(四)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不断加强

完善教师培训办法,加大教师出国进修力度,依据学科与专业分布,结合博士点授权要求,制定年度教师培训计划,提高经费支持及相关待遇,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三个层面开展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并不断丰富教师发展工作方式。

(五)人才考核评价机制有所创新。

1.根据国家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修订职称评审办法。

2.强化职称评审的规范性,严格资格审查和评审程序;加大师德鉴定考核力度,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3.适应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对现有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考核评价体系进行调整和完善,统筹做好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与差异化引进人才目标任务考核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教学单位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向学校发展核心与关键指标“聚焦”。

(六)人事管理与分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1.按照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总体设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院办学活力;进一步理顺职能、优化配置,完善学校职能部门机构设置。

2.与省人社厅加强沟通联系,争取支持,获批岗位重新设置方案,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增添新的助力点。

3.规范我校人事代理人员的“进、管、出”,建立健全人事代理人员激励与约束机制。积极回应服务外包人员在转轨过程中的利益诉求,开拓思路,采取有效办法全力维护好学校稳定大局。

4.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改进优化教职工普惠分配与教学单位自主分配内容、额度与权限。

(七)民生工程建设稳步实施。

1.全力维护全校教职工的收入分配权益,严格执行基本工资及校内绩效工资相关制度,完成全校在岗教职工绩效工资的审核、统计和发放工作,并完成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工作。

2.稳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入轨后的后续工作,维护好教职工参加养老保险后的退休权益。

总之,通过长抓不懈的政治理论学习,使人事处党支部每位党员所应具备的思想意识、政治素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得以充分的体现,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使人事人才工作在和谐、民主、向上的氛围中实现了新的跨越。

上一条:校先进党支部协同创新中心支部事迹

下一条: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