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黄海峙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黄海峙,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副书记。黄海峙同志自1992年毕业留校至今,一心一意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中,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他时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一、思想先进、信仰坚定

作为党委部门的负责人、作为支部的书记、副书记,黄海峙同志在自觉主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坚持做到“六有”,党员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所在党支部获评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党支部;多年坚持为学生上党课,指导在校学生积极上进。他先后撰写有关党建论文四篇,参编党课教材一部。2017年,黄海峙同志参加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党课比赛,获得了校级二等奖。 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黄海峙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决议,在工作中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牢记宗旨、廉洁自律

黄海峙同志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甘为人梯,倾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党务工作者,黄海峙同志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做表率,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三、立足本职,体现价值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同志和学工部部部长,黄海峙同志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思想上求“正”、工作上求“精”、素质上求“高”的优秀品质。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探讨科学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努力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经常到学院走访、听课、下班级、查学生宿舍,热情接待师生来访,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思想教育中,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不断对原有管理制度进行修订、补充、使之更全面、完善、切合实际、进一步提高管理的效能。2016年积极推进辅导员工作进公寓,在各学生公寓设立辅导员工作站和学生学习活动场所,把学生公寓建设成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组织编写了《西安工程大学工作突发事件处理手册》《西安工程大学防震救灾知识手册》《西安工程大学学生法律法规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知识手册》等学习材料,引导青年学生遵纪守法。在他的带领和处室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辅导员队伍建设先进单位、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机关党委书记,落实“一岗双责”,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继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

四、背负责任,潜心科研

责任是一种职责,是一种义务,在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黄海峙同志还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实践,时时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约束自己,为教育服务。在教学中,黄海峙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充分发挥“两课”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始终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占领这块阵地,做到观点正确、鲜明,立场坚定。先后主讲了《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形势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军事理论》等课程。在任课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优势,收集学生中的具体事例教育学生;开展一些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活动,改变课堂教学形式,让学生充分参与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并利用学生中的一些先进事迹,以身边事例教育身边学生,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实践中,黄海峙同志勤于思考、不断钻研,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参加科研,成果显著,主持省级、校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四部。2015年,他所主持的《军地高校携手,推动“红色”优秀文化传承——西安工程大学与军队院校交流,探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先后荣获我校2015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五、注重师德,重视修养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黄海峙同志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教育和师德修养,加强理论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与时俱进,不断塑造自身的完美形象。作为一名党员,他谦虚谨慎、修身养性,永远站在时代的浪尖,成为一个思想上不落伍,行动上不滞后的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作贡献,使自己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先后被学校评为机关作风建设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评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黄海峙同志今天所取得的点滴成绩,源自于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在今后的工作他将更加努力地尽爱岗敬业之职分,用心写下忠诚,让青春闪光。

上一条: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晓先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谷秀洁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