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共产党员傅学强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傅学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工程训练中心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中心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坚持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保持一致,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2016年个人荣获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该同志勤学习、多思考、善总结,虚心向主任学习,向同事请教,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两年来,参与其他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学习8次,外出参加会议学习4次,个人参与学校教改项目1项,不断熟悉中心的各项业务,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本人连续两年考核获得优秀。他平时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旷工,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听从领导安排,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遵守学校劳动纪律和廉政纪律;对于安排的每一份工作,都认认真真地去完成。服务上摆正位置,正确领会学校和中心主任的工作思路,当好参谋和助手;积极与其他教学部门负责沟通,提高办公室对其支持能力和服务水平,及时解决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教职工和实习实训学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二、认真履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1、积极推动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工程训练中心成立时间短,资料留存传承少,管理经验传承少,管理还有待完善。该同志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岗位职责的要求,积极调整思维形式和工作方法,认真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做好中心各教学部门的协调和督导、积极发挥办公室桥梁作用。协助主任与同事们共同起草规章制度60余项,初步完成了工程训练中心制度汇编,完善了教职工信息档案管理资料、实行了印章使用登记制度和办公室用品的领用登记制,促进中心内部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认真完成办公室日常工作。他严格按照领导的安排,认真做好各类文件、请示报告、通知、方案、总结等文字材料的起草、打印、校对、归档工作。负责办公会议的组织、记录、整理,并负责会议有关决议的催办实施。积极利用新媒体方式(QQ群、微信群)和通知张贴方式及时传达学校的会议精神,工作通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节假日前后的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及时落实职称聘任、人员退休等工资日常变动,按时上报考勤、工资等报表。六是规范接待解说工作,做好接待工作,两年多以来,累计企业事业单位领导、校友的参观交流30余次。

3、积极做好中心文化建设。两年多以来积极配合主任文化建设工作。修订和完善了中心各实训室、大型仪器设备简介并悬挂上墙,设立文化宣传栏和导航图、黏贴宣传标语,更换门牌、印刷中心折页,营造“模拟工业氛围”。组织举办两届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加强各部门教师交流;开展了中心老照片征集活动,收集各类老照片50余张,丰富了中心的文化内涵。通过文化建设活动,引导大家树立中心归属感和荣誉感,克服“配角”心态。

4、协助主任做好综合改革工作。在主任的指导下该同志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座谈、电话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就陕西11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运行机制、实训模块的划分、教学任务的分配及人员配置等方面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撰写调研统计分析报告,为我校后期工程训练中心综合改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在校内协助主任积极召开金工教学研讨会,电子教案培训会,推动教学内容改革,举办了机械类“3+2”金工实训作品展示,效果良好。

5、协助主任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在信息宣传方面制定了《工程训练中心信息宣传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规范了信息报送工作,对中心信息动态及时的总结和提炼经中心主任审核后上报学校。两年来共计上报中心信息动态266条,单位排名名列前茅。2016年中心荣获信息报送先进单位,个人荣获“优秀信息员”称号;及时书写新闻稿,两年多来组织同事书写新闻稿共计50余篇,并在学校和中心网站发布,大力宣传了工程训练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积极与同事做好网站建设工作,实时更新信息,确保中心网站无死角。中心网站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网站”。

6、协助主任做好合作交流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协助主任与临潼区政府加强联系沟通争取支持,承办了我校与临潼区政府联合召开的“放飞梦想 创业临潼”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有效推动了我校创客空间与临潼区政府的合作。二是协助主任做好交流接待工作,两年累计接待企业单位来中心交流参观32次,三是积极推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制定《工程训练中心校内外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服务登记制度,两年来中心累计开展校内外服务66项,我校创客空间成功申请加入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成为理事单位。

7、积极做好中心资产管理工作。自进入工程训练中心以来就担任中心资产管理员,为了做好中心资产清查和管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起草了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和资产管理调配细则,优化中心资产调配,形成了资产“有人管、有人用、有人修”的管理局面,配合学校顺利完成了2016年资产清查工作和2017年对中心2340件固定资产黏贴了二维码工作,理清了中心资产使用情况,规范了中心的资产管理。2016年中心被评为“2016年资产清查先进集体”个人荣获“资产清查先进个人”称号。

8、协助主任做好党支部和工会工作。该同志积极配合书记开展党支部工作,协助组织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主题教育活动,并积极推动教职工落实“四个意识”变为思想自己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不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16年中心党支部荣获“五好党支部“称号,同时我认真落实工会各项工作,按时上报教职工福利,积极鼓励中心教职工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9、认真参与完成其他方面工作。一是承担《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共计完成40个课时;二是先后担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4个班级班主任工作,按照学院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班级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担任中心审核评估联络员,积极准备中心审核评估材料,迎接专家检查。四是扶贫工作方面积极与其对接的三名帮扶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开展自立、自强、感恩教育,鼓励结对的学生利用好工程训练中心优越的教学条件,积极参加科技开发活动,锻炼自己,丰富能力,帮助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该同志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作态度,秉承我校“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中心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为我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高飞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先进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