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共产党员席敏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席敏,女,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临潼校区校医院护士长,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能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席敏同志拥护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今年的“两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将理论学习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党的组织生活、学习讨论,结合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能与同事们共同提高,坚持大局观念,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群众,谦虚谨慎,虚心听取领导及同事的意见及建议。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

席敏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能够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多次认真撰写了“两学一做”学习心得,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每一次学习活动,能够按时按质完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体现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是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学习了党章,她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认识到只有把党章作为全党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从严治党才能落到实处。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席敏同志更加明确了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坚决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不断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席敏同志作为临潼校区校医院护士长,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工作中踏实努力,坚守工作岗位,以身作则,带领护理人员,完成了各项日常护理工作、新生查体工作,运动员体检工作等,以及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学生与老师,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引导,不让学生多走回头路,护理部是医院的窗口单位,来咨询的学生也很多,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及时帮助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解决的找相关科室协调解决。在军训期间及流感暴发期间,学生要训练要上课,只能用休息时间来看病买药输液做治疗,尤其是下班后值班期间,就诊学生特别多,相对增加了对备用药品数量与种类的需求,席敏同志主动提前与药房协商备足药品,以满足学生用药。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她能够合理排班,带领护士,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工作,全年无差错事故。2017年5月份,席敏组织临潼所有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及除颤仪的培训,加强了每位同事的急救技能。在管理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要求每个护士认真遵守各项操作规程、查对制度等,做好各种药品及物品的交接,临潼护理部除了日常护理工作外,要对抢救室药品及器械进行管理以及对外科的换药物品及器械的管理,她把这些工作分给每个护士并时常检查督促,生活中关心每个护士,对有急事不能按时上班的都能积极主动承担上班任务,既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又提高了她们的责任心。

席敏同志认真贯彻校医院服务工作要求,长期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能够体现“三爱”精神: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以“四有职工”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医务工作者。医者父母心,对来就诊的学生,多为他们着想,多和他们说两句,做好相关疾病的健康指导、饮食指导及用药指导,也能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关心照顾、帮助他们。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护理工作者,席敏同志始终树立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信念,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真诚的服务面对每一位患者。她时刻铭记党的宗旨,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形象,维护党的形象,始终不渝地为师生服务,为患者服务。

上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夏鲲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建文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