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奇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师奇,男,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级秘书。该同志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强,能设身处地地为学校教师、学生着想,工作中能做到“以人为本”,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努力为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和国际交流层次而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工作,团队合作意识强,努力创先争优、践行追赶超越,工作实绩突出。

一、用理论武装思想,坚决拥护党中央领导

师奇同志忠诚并献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政治方向明确,教育思想端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与时俱进,主动汲取新知识、新信息,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理想信念鉴定。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贯彻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自觉加强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真正做一个廉洁自律、勤勤恳恳、勇于开拓、锐意创新,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年轻干部。

二、工作中践行追赶超越,全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师奇同志工作充满热情、积极向上,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而努力奋斗。他热爱本职工作,工作中注重细节,本着“外事无小事”的原则兢兢业业的为全校师生服务。努力提升自身的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善于开拓工作思路,积极践行追赶超越,任职以来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绩。

1、围绕学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师公派、因公出国管理工作水平。通过联系各种渠道,争取省教育厅支持,近5年来,我校公派工作连续保持较快幅度增长,共有91名教师赴国境外进行中长期访学,共选派42个团组共132人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及开展友好访问。加强与外国友好院校、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交流对接,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思路,努力为教师公派项目开拓渠道。2015年成功组织并获批我校首个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批立项的教师出国短期培训项目。

2、打通学生出国境留学渠道,各项交流合作水平努力提升。师奇同志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高水平大学学习经验及管理办法,通过引进、建设我校首个“全球化学习项目信息与申请平台”,提升项目的影响力和学生知晓度。学校目前开设的留学项目已达40余个,在每年保持增长态势的情况下实现了2017年度学生出国(境)人数比2016年翻一番,是2012年学生出国境交流人数的5倍。多名学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获批赴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的全公费留学项目。

3、积极开拓国际合作渠道,增强个人能力,提升国际交流水平。师奇同志努力提升外语能力和翻译水平,多次在学校的大型外事活动中担任翻译、主持人,不断深化我校与世界60余所伙伴院校的合作关系。近5年来,共接待外事来访团组154个,约560人次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及友好访问,为外专引智、中外合作办学、因公出国境等各项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4、重视日常工作改革与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全面提升学校外事工作的影响力。2013年作为管理员设计并上线我校第一个校园网英文主页,目前信息实时更新,运转良好,已成为我校与国境外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推进教学改革,为我校本科生提供更优质英语学习条件,2015年,经过多方沟通、协调,顺利将外籍教师听说课列入学校公选课目录,这是我校首次为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外教课程,并得了圆满成功。目前每学期有超过150名学生分5个班参加课程学习。此外,师奇同志先后担任国际处资产管理员、信息员、档案管理员、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并作为主要撰稿人出台《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文件。充实的工作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磨练了个人意志,更坚定了他为校服务的信念。

5、努力提升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密切联系师生。自2013年学校行政主体迁至临潼校区办公以来,师奇同志始终坚持“服务师生”的理念,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让老师、学生能不跑则不跑,为办理出国境手续、在职证明、成绩单的师生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加深了教师与行政人员的相互理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6、工作成绩。师奇同志多次在省级大型外事活动中展现出我校工作人员的风采:2014年省教育厅全省通报表彰我校西洽会“教育国际化论坛”系列活动;2015年在全省因公出国境工作培训会上代表省属高校进行工作交流发言;2016年由我校承办,省政府主办的丝博会系列活动受省教育厅全省通报表彰;2017年组织策划我校第一届国际教育展系列活动,反响强烈。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评估整改工作中两次担任专家联络员,圆满的完成了此项工作,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师奇同志能认真执行国家的教育、外交政策、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多次在“校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获奖。他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关心帮助身边的工作人员,为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乐于奉献、团结同志、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服务育人、廉洁奉公”是他快乐工作的信条,也是指引他努力前行、奋勇直追,践行“追赶超越”的动力源泉。

上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建文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李亚利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