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共产党员李喜峰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李喜峰,男,中共党员,讲师,硕士,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主任。李喜峰同志自2005年从事学生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一言一行中注意维护共产党员的形象,身体力行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李喜峰同志能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为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喜峰同志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决议,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立足本职工作,体现人生价值

自工作以来,李喜峰始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思想上求“正”、工作上求“精”、素质上求“高”的优秀品质。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探讨科学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努力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在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突出制度化、法制化和民主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根据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不断对原有的文件、制度进行修订、补充、使之更全面、更完善、更切合实际、进一步提高管理的效能,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观念和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高质量做好综合材料起草工作。作为学工部办公室主任,李喜峰同志一直承担着有关会议领导讲话、工作总结、经验交流、工作汇报等方面大量综合材料起草工作,在所有材料草拟中,始终坚持把保证公文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快节奏、高标准、严要求”原则,始终贯彻“求实、求新、求精、求深”要求,完成了历年的学生工作总结、学生工作计划、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总结、学生思想治教育工作纪实等文字材料,保持了我校学生工作档案的齐全与完整,促进了我校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中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及时修订完善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规定,根据学校安排,在考察兄弟院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临潼校区学生公寓建立了“两站两室”,通过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论坛、优秀论文评选、职业能力大赛等特色活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我校也被评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先进单位。

特别是自2017年4月借调到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工作,李喜峰同志非常珍惜借调学习的机会,严以律己,任劳任怨,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工委机关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三、牢记宗旨、廉洁自律

多年以来,李喜峰同志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关系,尊敬领导、团结同志,为人正派、处事公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奋踏实、任劳任怨,并能热心为基层、师生和同志服务。

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能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以党风廉政准则和党员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到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切实纠正“四风”,坚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做起,防微杜渐,廉洁奉公,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能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政廉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四、背负责任,潜心教学科研实践

在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李喜峰同志还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实践,时时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约束自己,为教育服务。

在教学中,他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充分发挥“两课”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始终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占领这块阵地,做到观点正确、鲜明,立场坚定。先后主讲了《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形势教育》《大学生身心安全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在任课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优势,收集学生中的具体事例教育学生;开展一些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活动,改变课堂教学形式,让学生充分参与活动,提高教学效果;并不断完善教材内容,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研究参与了该课程教材的编写,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并利用学生中的一些先进事迹,让学生现身说法,用学生来教育学生,以身边事例教育身边学生,收效甚佳,努力促使广大学生早日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实践中,李喜峰同志勤于思考、不断钻研,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参加科研,成果显著,主持和参加6项项省级、校级课题,发表论文5篇,同时参编了由西北大学出版的《高等院校军事理论教程》《拥有大学好时光:大学生身心安全指引》等教材。

上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李亚利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黄娟茹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