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冯林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冯林,男,汉族,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职称,纪委办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该同志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修养。刻苦钻研学习党务知识,注重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

一、党性强,立场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并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始终做到心系群众,对人民动真情,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自觉遵守《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程序意识和民主意识,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做好各项本职工作。2011年7月至2017年8月期间,身为机关党委书记,注重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该同志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创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先后在机关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机关作风功夫年活动,开展了机关作风窗口建设单位评选活动,管理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评选模范党员典型和标杆支部典型,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得到各级认同。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围绕省委对学校党委的政治巡视,积极整改,严肃政治纪律,围绕反馈线索积极核实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得到师生和领导好评。

二、加强学习,夯实工作基础

该同志参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业务培训,在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他深知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学校党委和行政重托,恪尽职守,坚持工作上求真务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努力服务于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大局的前提下,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提高把握方向能力、谋划运作能力、执行落实能力、科学管理能力、破解难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各项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坚持挺纪在前,用党纪和监察法的“尺子”,监督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让履职更有底气。

抓住纪检监察工作“牛鼻子”,运用政策破解难题,依靠改革优化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勇于肩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能够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发挥好“探头”和“哨兵”的作用,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切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严格自律的标杆。在工作实践中有效的积累了工作经验,不断夯实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

三、勇于创新,注重工作成效

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他始终牢记学校党委和行政重托,恪尽职守,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这个理念中去把握和审视,放到“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按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的要求,在作风上有一个大变化、大突破、大飞跃,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任现职以来,注重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西安工程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补充规定》《关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部门“三转”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重要领域安排专项纪检监察员的实施办法》《西安工程大学工程建设和采购工作监督办法》《西安工程大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从源头入手,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教育与防范为主,从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早发现、早提醒,争取多运用四种形态的前两种,把违纪、违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冯林同志对待党务工作满腔热情,他具有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是一名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谷秀洁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赵宏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