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提了哪些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浏览量:

4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当前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动向,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在榕高校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以及厅直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南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把握当前高校安全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全力以赴落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对维护全局稳定的重要作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政治安全,围绕近期重要敏感节点和重要事件,对可能影响稳定的问题进行排查,防范应对、有效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抓好学校安全,集中开展矛盾和问题排查工作,及时化解排查发现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严格管控措施,按照教育部党组提出的“七个绝不允许”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和校内阵地管理,找准切入点、管到要害处。五要加强思想引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形势政策教育,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维护高校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校党委要落实维稳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书记校长不放手、分管领导不松手、班子其他成员不甩手,分头把关、各司其职。

王建南强调,做好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打一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持久战,为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