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浏览量:

2019年6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精神。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董小龙对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高起点、全覆盖、重应用、重创新、重安全,搞好顶层设计;二要坚持互联互通,实现省内省外、省市县校联通,点面结合、点线直达;三要坚持共建共享,注重调动各部(处)室、有关单位、市县和学校等各方力量,共建共享数据库,实现实时更新;四要坚持技术先进,要积极创造条件,及时升级换代,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益,加快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他要求,委厅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下功夫解决教育信息化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注重应用,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提升工作效率、解决热难点问题、展示新形象等方面的作用;要补齐短板,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突出信息化工作中的意识形态主旋律,形成全省一盘棋;要确保信息安全,全员参与,共同维护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加快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步伐,把陕西教育信息化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王建利强调,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主动向国标看齐,二是坚持面向社会开放,三是重在满足工作需要和实际应用,四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他对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必须大力推动;二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好;三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在顶层设计框架下开展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四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将急迫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五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通报、考核力度,全力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提交了相关审议事项。会议研究通过了全部审议事项。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委厅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省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