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引进创新沙盒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浏览量:

6月20日电被称为“安全界的奥斯卡”“安全技术创新和投资的风向标”的创新沙盒大赛是历届RSA信息安全大会最为瞩目的焦点。进入 RSA 创新沙盒比赛十强的公司都是安全行业中最大胆的创新者。

过去五年,RSA 创新沙盒大赛捧红了不少有创新尖端安全技术的初创公司,前十名决赛选手总计获得20.5亿美元投资。

6月19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媒体通气会在北京360大厦举行,ISC组委会宣布今年将于8月19日-20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ISC 2019。大会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将广邀国内外安全厂商、技术精英、专家学者就当前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应如何齐心戮力,守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安全产业快速发展。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ISC已经举办了六届,是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安全峰会,ISC是属于整个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平台,今年的ISC 2019要为中国网络安全的发展做点实事。

周鸿祎谈到,他每年去RSA必看的是创新沙盒赛,由VC、行业专家、安全领域的老鸟和黑客组成评委,从十家新公司中选出冠军。不评收入,不评利润,不评融资额,不评市值,看谁的产品最有创意,谁的产品最创新,谁的产品最出乎意料。

“我认为,只有这样的价值观才能真正带来安全产业众多创意的爆炸,同寒武纪大爆炸带来生物多样性一样。今天看起来不怎么样或者很简单的创新可能成为解决明天安全问题的杀手锏。如果我们一味以销售和利润为驱动,会导致很多公司的产品陈旧和同质化,产品仅仅符合了等保和合规的要求。我支持等保与合规,但它只能解决安全的基本险,不能解决安全向上创新和向上升级问题。”

因此,周鸿祎提出今年要办中国的Sandbox(创新沙盒),姑且取名独角兽创新大赛。意为在安全行业树立独角兽创新标准,评选出top10安全创业公司。从而带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自下而上的创新、分布式的创新、碎片式的创新。

在他看来,创新不是人为自下而上筹划的,而是通过自下而上自发的创造,经过市场的验证,甚至通过“十个公司死亡九个”的高失败率,屡败屡战,屡败屡战。在此过程中不断地发掘和培养网络安全创新的力量。

周鸿祎表示,今年将亲自来当评委,并邀请行业内著名的黑客和安全专家、极客公园等IT创新媒体和自媒体,以及红杉、北极光、IDG等 VC老朋友做评委。“我们要做中国的,不是360的创新沙盒竞赛,要培养真正有创意、有前瞻性、对未来有预见的,能够看到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有解决的思路和方向的安全行业独角兽。”

周鸿祎还谈到,可能未来新公司会出现在科创板,如果互联网领域永远是老面孔,那就没有太多好玩的乐趣。今年ISC大会上会出现很多新面孔、新公司,他呼吁对新的公司给予激励、鼓励,给予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