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切忌盲目实习!牢记这几条准则,毕业就成“大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浏览量:

实习准则一:专业要对口

老师需要跟大家明确的第一点就是找实习单位,一定要找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很多大学毕业生嫌找工作太麻烦,毕业实习总是草率选择一份工作就行了,比如销售,前台,网管,保险等方面的工作,小编不是职业歧视,只是如果专业不对口,一个学技术的人去做这些工作确实是浪费这段宝贵时间了。当然,如果确实对自己专业不感兴趣的,那就要和家长和学校商量,对自己重新定位,选择一个更有前景更符合自己的方向,再去有针对性地实习。

实习准则二:平台最重要

很多大学生实习的时候很喜欢比较工资,其实,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大学生毕业前的实习一定是平台最重要的,工资低一点没关系,只要能学到东西,哪怕是没工资也是值得的。选择一家大公司,你才能快速成长,因为他们有完整的培养体系,你也才能明白自己专业涉及到的工作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大家在选实习单位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平台最重要!

实习准则三:安全放第一

大学生因为在校期间很少接触社会的复杂,往往对这个社会缺乏防备心,所以,出去实习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不要被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骗了,尤其是要提防传销的魔掌伸向自己。还有一点就是,大家进去公司实习之后,要明确自己在实习期间应该享有的权益,学会保护自己权益不受损害。在工作过程中,如果是有危险的工作环境,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切不可掉以轻心!

实习准则四:别和学校失去联系

大学毕业那年出去实习不要选择离校太远的城市,因为,因为毕业季学校还有很多工作要开展,毕业生需要时不时回学校走流程的,比如:毕业论文选题,毕业答辩,包括一些表格反馈等等,很多同学实习单位找太远了,每次回学校都需要长途跋涉,平添了许多的麻烦。所以,大家在选择实习公司的时候,尽可能不要离学校太远,更不要和学校失去联系,要随时关注班级群动态,关注班主任或者辅导员的消息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