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2019年5月6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邀请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专家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教官联系实际,用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结合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灭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强调了消防安全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普及了火灾现场正确的自救和逃生的方法。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部部令人震惊的火场视频,使培训人员对火灾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现场专家还演示了消防栓、常见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看、闻、做、思”,加强了中心全体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感性认识,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熟悉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

为了将培训成果消化吸收,真正成为实际工作中的一部分,会后,中心组织人员,按照培训中的要求,对办公区、家属区等所有服务区域进行了一次专业化的消防大检查,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使消防安全真正落在实处,融入实际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