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学生安全 建设阳光校园——热烈祝贺人民论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课题专栏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人民论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课题启动暨专栏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来自国务院、教育部、公安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上线仪式,并就课题专栏建设与发展展开讨论,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作为课题的支持单位受邀参加。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课题”专栏上线仪式

 

校园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公共安全、学校安全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体系化、科学化,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开辟“全国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课题专栏。该专栏聚焦校园安全问题,涵盖热点时讯、智库研究、部委通道、安全大讲堂等九大板块。

 

学校作为我国教育事业最基础的单位,作为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场所,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全国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课题专栏上线,是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项重要举措。人民论坛网将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与媒体优势,整合高端资源,充分发挥高端智库职能,以专栏为基础,旨在传播普及校园安全知识,调研各地学校安全工作开展典型案例,组织主题理论研讨,撰写课题调研报告,并通过智库内部渠道报送相关决策部门,携手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目前,专栏页面已由人民论坛网搭建完毕,拟组织“中国学校安全工作创新实践与理论融合探索”课题调研、“中国校园安全高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课题组将紧密围绕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开展工作,并负责新闻及研究成果宣传推广,提供智库型研究,循序渐进,分阶段进行逐步完善,从而不断增强全社会校园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课题研讨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参事刘志仁、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组成员贾水库、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董传仪、原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罗秀华大校、首都师范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教授等专家,就如何建设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等问题积极发表观点。

课题组专家合影

 

人民论坛为人民日报社直属报刊、中央重点党刊,1992年创办,先后获得中国百强报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政府出版奖期刊奖等系列国家级荣誉,被读者誉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第一政论期刊”。

 

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作为人民论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课题支持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人民论坛和课题组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课题调研、课题实践、经验总结、成果推广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