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他山之石 >> 正文

高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作风建设

2018年11月20日    阅读量:

作风是形象,作风更是力量。近年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会风气都在持续好转,就一个单位而言,我们可以明显感觉推诿扯皮的情况变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变高了。但是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有的同志只求索取,不讲奉献,个人利益斤斤计较,集体利益漠不关心;有的同志喜欢无中生有,无事生非,自己不好好干事,还要影响别人干事;有的同志做事拖拉,能混则混,安排的工作不督促就不推进,更谈不上主动作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使命,作风建设如何,对国家未来一代的思想、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都具有重要的影响。高校的作风建设要聚焦主业主责,突出“育人为本”这个中心,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抓牢教风建设、学风建设这两个落脚点,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带学风,积极营造优学优教、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一是要让纪律之弦更紧。要扭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发条,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积极作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和提醒,经常咬耳朵、扯袖子,真正促进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的表率,防止踩“红线”和“雷区”。

二是要让思想之弦更紧。认真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规党纪和警示教育,特别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筑牢防腐的思想堤坝,引导党员干部个性服从党性,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聚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三是要改作风树新风。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纠歪风,也要树新风、扬正气,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刻苦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勤俭节约之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遵循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督促检查、追责问责“五步工作法”,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这个目标,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扎实稳妥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攻坚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六盘水师院 管迪)

上一条:抓住“关键少数”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作风建设

下一条: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思想纵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