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他山之石 >> 正文

南昌大学召开2018年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

2018年11月20日    阅读量:

“整治‘怕、慢、假、庸、散’,以优良作风加快推进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建设。”在2018年6月1日下午召开的南昌大学2018年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上,学校党委发出了铿锵宣言。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查摆整治当前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带动全校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晓社首先传达了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亲自主持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用担当和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谱写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彰显了省委新一届班子对作风建设的极度重视,对整治作风问题的坚强决心。全省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电视电话工作部署会也对高校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当前,学校迈入部省合建高校行列,面对一个新的更高发展平台,必须要具备更加过硬、更加务实的作风。

对照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指出的作风建设的“怕、慢、假、庸、散”现象,喻晓社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五个整治”的意见:整治“怕”的问题,干部要有肝胆、敢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通过建立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使干部真正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整治“慢”的问题,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首问负责制,执行限时办结制,要下大气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提质增效,抢抓机遇;整治“假”的问题,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重质量、讲效果,在全校上下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唯真求实、抓铁有痕;整治“庸”的问题,要端正态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顺应部省合建的新形势,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需求,提升能力,拼争一流;整治“散”的问题,通过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

喻晓社强调,落实好本次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集中体现在实施好《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做到领导带头、做好表率,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强化考核、追责问责,常抓不懈、形成长效,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采取断然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为加快推进学校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周创兵总结时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喻晓社书记的动员讲话吃透了上情、摸清了下情,有思路、有对策,标准高、要求严。各单位要对照《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思考分析产生作风问题的主客观原因,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加强考核和问责,在解决问题中不断优化作风。

周创兵指出,好的作风源于宗旨信仰,根植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体现在建功立业的方方面面。要以学习调研引领作风建设,以文化建设带动作风建设,以制度建设保障作风建设,以督察督办促进作风建设。善落实、真落实、快落实,一级抓一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书写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笔。

会议还下发了学校党委研究出台的《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要通过“入脑入心”抓好大学习,着力整治“庸”的问题;“深入唯实”开展大调研,着力解决“假”的问题;“抓铁有痕”推动大落实,着重解决“怕”“慢”“散”的问题。

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系主任、系副主任,各独立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员、教学督导员、学风督导员,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40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结束后,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纪委书记黄云主持会议。(http://news.ncu.edu.cn/html/2018/5-1/n0211904.html)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加强与改进工作作风专题讲座

下一条:兰州大学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 创新推进三全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