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理论园地 >> 正文

久久为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8年11月20日    阅读量:

“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这样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而作风建设,正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然而,“四风”问题积习颇深,改进作风不能奢望“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2014年5月,习近平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明确要求,作风建设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要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要巩固发展,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面向未来,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解决党内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用了3个“任务还很重”告诫全党。

在“7·26”讲话中,习近平语重心长地指出:“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上一条:“三严三实” 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

下一条:邸乘光:深刻把握“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