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先进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支部事迹

2018年06月25日    阅读量:

2017年,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名,全体党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培塑“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服务,为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服务,树立公道正派、亲和自律的组工干部形象,努力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现将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党建工作会议中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今年以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为重点,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狠抓学习落实,使理论学习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健全学习制度,引导部门成员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注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制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及学习安排,并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开展活动。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座谈会,编印了《“两学一做”

学习辅导材料》,并下发到人,确保人手一册。并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分享理论学习材料,并订阅了理论热点等内容的学习书籍和报刊,为大家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提供了条件。

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年底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 及时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通报传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理论武装中的引领、表率作用。在组织理论学习上,我们做到“三落实”,即:一是全面落实学习人员。支部学习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质量。二是落实学习内容。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逐篇落实所列学习篇目,并努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给支部党员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行政公文写作与范例大全》《党务公文写作与范例大全》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深入学习。三是落实学习制度。抓好党支部的学习,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吸收和借鉴先进支部的经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与撰写心得体会,定期交流思想,促进工作。

二、突出组织工作的政治要求、政治标准,加强作风建设

加强组工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深入学习省委、省委高教工委要求及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坚持原则、坚守正道、秉公用权,打牢理论和业务功底,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学习本领。把对党忠诚、紧跟核心作为组工文化的精神内核,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主动适应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管理,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始终践行“三严三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遵守纪律的规矩意识,坚持严谨细致,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院系了解实情。以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为重点,从严从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保持清正廉洁,带头用好“三项机制”。通过工作例会、座谈会等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把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步伐上,力求对每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充分正确,态度上完全端正,确保优良作风标准深入人心。全体支部成员协调配合,使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做到领导落实、组织落实、工作落实,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并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作风建设工作从上到下,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事事有人干。

三、扎实开展工作,拓展教育内容

近年来,组统党支部在积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能够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注意学做结合,抓在平常、融入经常。

一是将党内的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支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做到“四个结合”和“四个聚焦”为基本要求,把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学校党的建设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从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汇报交流、讲觉课、召开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二是领导积极做表率。校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带头解决自身问题。支部书记注重带头,并和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并给他们讲党课、以指导学习交流、开展思想教育为主线,指导学生支部开展党建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活动。组统党支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三课一会”制度、每周例会制度、支部讨论制度、微信课堂活动等,积极开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真正成为信仰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强、风清气正、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强化教育监督,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组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等腐败分子的审判内容;学习焦裕禄、侯伯宇、黄大年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等,并注重用身边典型,学习姚穆院士、黄新波教授等为人为学的师德楷模事迹。通过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的教育内容,以史为鉴,见贤思齐,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同时,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任务,对本支部的廉政建设负总责,切实做到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把握底线。其他党员同志,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团队建设,营造快乐工作、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优良氛围。

近年来,组统党支部建设成绩斐然,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组织部多次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处级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考核优秀。

上一条:校先进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事迹

下一条:校先进党支部协同创新中心支部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