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先进榜样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晓先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量:

王晓先,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校团委书记兼任团委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从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到作为团委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了部门各项工作。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政策

自从担任系党支部书记以来,作为支部的负责人,注重以身作则,从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素质的提高入手,认真学习并领会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知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基层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熟悉各项业务,努力提高自身党建理论水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求真务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作为团委党支部书记,按照组织部支部党建的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能够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定期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并认真做好记录。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并注意将会议精神和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在部门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团、群团工作改革、密切联系青年、网络实现引导、第二课堂教育等法规和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讨论,通过系列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同时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抓工作,促建设,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

作为团委党支部书记,能结合团委的工作设计部署,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目标,围绕共青团工作的四维格局,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整合校内外资源,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两个志愿服务项目被团中央、中国志愿者基金会授予的“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奖”;获批团中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播”项目试点高校;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四、坚持一岗双责,抓好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

作为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除推动部门工作开展外,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执行上级及本校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在各专项经费的使用上,精打细算,严格把关,确保专项经费使用合理高效。另外,本人担任团委党支部书记,在支部会上能够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廉洁教育,带动支部成员廉洁奉公。同时,密切联系青年师生,构建团学骨干网络,确保舆情信息畅通,维护好部门的安全稳定,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条: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黄海峙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