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暨工作部署会上的发言稿

2018年11月07日    阅读量: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在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将机关作风建设抓严抓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下面,我结合学校推行的“四项制度”(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就机关作风建设谈一些个人意见向大家汇报。

第一点: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总体上看,机关工作作风主流是好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结合实际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识偏差,服务意识不到位。主要表现部分干部在岗位定位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足,导致部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主动服务观念淡薄。

二是学习不够,服务能力不强。新时期对机关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果学习意识不够,很难适应岗位需要,更谈不上做好工作。实际工作中,少部分机关干部不注重加强持续学习和提高,造成了工作能力不能适应实际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需要。

三是职责边界不够明晰,服务效率低。机关很多工作需要互相配合,但实际工作中,少数部门之间存在的职责不清、重叠或空位等问题,沟通和协作不够,推诿扯皮现象时有发生,从而影响服务效率,降低管理服务水平。

四是争先创新意识不够,固步自封的思想等问题还亟待解决。主要表现为部分干部习惯于传统思维定式,在面对新问题、开展新工作时,习惯于沿袭老思维、老套路,依靠自己熟悉的老经验、老方法来处理事情,创新意识不足,争先意识不够。

第二点: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新时代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内容,是服务学校大局、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我们应准确把握高校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要求,针对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作风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人民群众的迫切希望的角度,既从国家发展的全局,也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考虑机关工作的定位,准确把握本部门的职责,找准自己的位置,把个人的工作跟学校的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树立机关优秀典型,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查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补齐作风“短板”,提高服务能力的同时,形成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局面。

三是提高执行能力,提高服务质量。要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等机关工作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见、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各部门要根据服务对象特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讲在会上、挂在网上的口号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改进服务措施,探索建立适合本部门实际的服务评价体系,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四是领导率先垂范,切实履行机关作风建设责任制。好作风一定是一级带一级的,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切实把好作风立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主动尽责不推诿,敢于担当不推责,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切实用担当和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在此,我代表党政办公室郑重承诺:党政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办文办会、督察督办”职能,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影响和动员更多教职员工坚定不移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广大师生对学校的美好向往汇聚成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以上是我的个人意见,不到之处请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