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服务师生,提高效率——财务处与科技处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0年08月01日    阅读量:

7月31日下午2:30-5:30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财务处与科技处召开工作座谈会,就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出台后,如何服务广大师生、提高报账效率进行了研讨交流,财务处、科技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财务处处长黄海峙主持。

首先,科技处处长朱耀麟就《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有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财务处的相关同志就科研项目配套经费的支出范围、外协费用超过50%情况的审批、老项目劳务费的发放标准、租赁车辆开展科研活动需在学院(部)备案的形式、纵向项目资助总经费 5 万元及以下的预算执行与调剂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就横纵项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的程序和审批权限,在合同无明确约定时使用横向科研经费进行货物、服务类采购5 万元及以上 20 万元以下的项目到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进行备案的形式、工程类30 万元及以上项目参与验收各方的人员组成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同时就项目结题的认定标准、私车公用等事项进行了规范。

随后,科技处王立就网上审签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申请单、科研绩效支出发放申请表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修改完善,大家形成了共识,今后将多采取网上审签的方式,让师生少跑路。

最后黄海峙强调,通过此次座谈会,财务处和科技处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消除了分歧,规范了工作,取得了共识,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今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协作,主动服务,推动工作!(撰稿:雒洁 审稿: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