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2022年11月03日    阅读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内容,11月2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黄海峙同志讲授专题党课,领学并详细解读二十大新党章内容。

会前,党支部为全体党员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组织党员通过个人自学,了解掌握新党章修订的背景、过程、内容和重要意义,为召开党章学习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黄海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巩雪松同志介绍并领学了《机关党委理论学习参考》(2022年第5期)相关内容。随后,黄海峙以“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二十大新党章解读和学习贯彻遵守党章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立足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说,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修订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组织部、统战部作为党委的职能部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尊崇、学习、遵守、践行、维护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党章的标准做一各优秀的共产党员。

马万清同志强调,要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敢于开拓,勇于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深入宣传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引领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撰稿:程程,审稿:黄海峙、巩雪松)

上一条:我校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暨作风监督员聘任会议

下一条: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大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