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暨作风监督员聘任会议

2022年11月23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21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暨作风监督员聘任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鸣媛,校纪委副书记胡小进,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机关作风监督员部分代表现场参会,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其他机关作风监督员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主持。

会上,黄海峙从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聚焦重点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兼顾突出工作实效、加强考核注重工作实际、强化督查提升整顿成效、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初见效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巩雪松宣读《关于聘任曹鑫等27名同志为机关作风监督员的通知》文件,并对监督员聘任期限、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说明。

会上,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受聘机关作风监督员的师生颁发了聘书,4名机关作风监督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从思想认识、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察实情、讲真话、办实事,多听多看多问多想,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井浩在讲话中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作风建设再一次作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的最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百姓看作风建设,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讲了多少话、发了多少文件,而是看解决了什么问题,达到了什么效果”,再次明确“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意是最好的褒奖”。学校党委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天聘请的经各院(部)级党组织推荐的27名师生作为机关作风监督员,就是用群众监督倒逼作风建设,用师生监督保证作风转变真正转到实处、转出效果。

井浩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将群众立场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让师生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躬身践行“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言行一致”的优良作风,自觉摒弃“不直面矛盾、不切合实际、不解决问题”等作风陋习,凡是群众不满意的就改,凡是师生期盼的就做,以讲认真的态度、有担当的行动、求实效的精神,虚心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推动落实,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赢得民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形象、取信于民,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学校见行见效、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辛永昌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监督员的职能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师生群众表率。同时要求机关党委和校纪检监察机构做好监督员日常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为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和政策支持,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撰稿:郭莉娜,审核:黄海峙、巩雪松)

 

上一条: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集中观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学视频》

下一条:“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