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专题网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作风建设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加强服务意识,积极落实“四项”制度

2019年04月02日    阅读量:

保卫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将学校“四项制度”和服务承诺贯彻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主动作为、改进作风、服务大局、提高效能的路径和方法。具体工作如下:

一、加强治安防范,提升服务意识

1.保卫处组织力量对校园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开学前后保卫处加强检查巡逻力度,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检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2.保卫处在金花校区组织了开学前应急处突小分队处置突发情况针对性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校卫队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完善了特情处置方法,强化了防暴器材使用,熟悉了请求辖区派出所警力支援的机制。

3.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开展校内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展板、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微信推送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帮助学生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树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的责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障校内平安。

二、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责任意识

1.保卫处针对临潼校区新建7、8号教学楼附近安装增补监控摄像机133台(包括2018年1月安装外围监控点位13台,2018年5月安装楼内公共区域监控点位108台,2019年1月针对7、8号楼天井地带安装监控摄像头12台);增强技防能力。

2.针对7、8号楼周围增补校卫队员巡更点位7个,基本覆盖楼宇四周,校卫队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实施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维护校园安全。

3.针对进入金花校区操场锻炼人员杂乱的情况,主要加强金花校区南门的门襟制度,在正常教学时间,禁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非教学时间实施门襟巡查制度,禁止带宠物进入校园,保卫队员每隔1小时在操场巡逻一次,严禁自行车、小推车等车辆进入,提醒大家注意个人财务并遵守学校纪律,维护校园治安。

上一条:校医院主动上门送诊 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下一条:体育部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师生

关闭